close

美麗晨曦,第一到曙光非東清不可

東清灣配上拼板船

一天開始就從這裡出發

P1030784  

沿著環島公路開始探險與享受海洋無限藍

我們並沒有特別拍攝什麼造型火山岩石一切隨興走拍/風景欣賞

P1030499

野銀部落有大家都揭曉的冷泉

除了冷泉你看見?

我們發現教堂

沒有華麗的裝飾~擁有最自然的元素

面向大海配合諧和的青蘋果色的外觀在加上蘭嶼的船眼

IMG_2502  

一路上經過鋼灰岩/象鼻岩/龍頭岩/老人岩

我負責騎車~也就沒有特別停車拍岩石@_@

然而拍照片工作就交給B先生,他眼裡的美照,在我眼裡......

P1030507

看得出來?它是哪一個岩石吧 (→ㄑ→)

每次從環島公路或中橫貫路下來

我們一定會到紅頭部落的"雯雯芋頭冰店"報到

芋頭冰淇淋真的不是蓋的

檸檬冰沙真純~非常解渴!適合一天都在外遊走的我們

雯雯芋頭冰店不指賣冰品,亦有一些工藝品/明信片非常漂亮有特色

店家旁有個小樓梯,上去是蘭嶼別館(看起來像旅社?)

旁邊有幾間商家

IMG_2572  

裡面有很多工藝品/伴手禮!還有老闆政黨的支持特色

解渴/屁股不痛也該上路繼續探險

沿著路走意外發現原來機場就在附近

路過中途,不小心聽到當地居民說~有飛機要起飛囉

於是默默停車去等待

我想飛機總是載著人們快樂/夢想的希望居多

P1030533    

心滿意足看到飛機翱翔飛進藍天白雲

想去漁人部落買阿力"飛魚飯糰"

可惜去了兩次~兩次都已經售完!!超殘念阿

漁人部落非常小的感覺~反到少了很多觀光客多一份更純樸原始

離開後問了當地路人"蘭恩文物館"在哪?

很可惜~連續問了兩個人!都不知道~

反到問我們要去那裏幹什麼??

我們是想去看~蘭嶼早期文物跟地下屋

兩個當地人都跟我們說現在你看到都是文物!!

至於地下屋你就去哪去哪就有很多

其實我知道哪有地下屋!!(但是要付錢~小資需要省錢sorry)

靠著自己來回不斷尋找

不奇眼的大門~很容易讓人閃過它

IMG_2514

 眼前的藍屋建築~就是蘭恩文物館,裡面放著許多蘭嶼文物

門票是50元/其實蘭恩文教基金會收這門票費是回饋給當地居民

讓當地居民小朋友有幼稚園可以就讀

直白說,小小孩也能去就讀

蘭恩文教基金會的人會派人協助照顧幼兒們與教導孩童們

讓家長可以安心去上班(討海養家)

 P1030524  

來到此不仿去進地下屋體驗

在酷暑的暑假外頭天氣讓人暴汗

地下屋裡面沒有電風扇更不用說有冷氣

但是非常涼,屋子裡面的設計更妙

趟在地板上不需枕頭卻符合人體工學超舒服

P1030515

P1030521  

很棒的蘭嶼文物館的巡禮後讓我們更清楚過去蘭嶼

順便小額捐獻~幫助也是一個回饋與感謝

離開後繼續環島冒險邊走邊看

出發前看到N年前有旅客帶當地人帶領下前往椰油灣饅頭山(禱告山)

我也深深被那個漂亮的美景給吸引住了

我非常想去~但是一直找不到

知道的當地人也似乎不太願意幫忙

都告訴我們很陡很危險加上門並且有上鎖

(這就是要讓人省思問題,以前當地人可以熱情邀約旅客爬上山,後期為什麼當地人就不太願意代人上去窺探!?)

失望中望著眼前高高山頭上有個顯眼十字架惋惜下

忽然看眼前亮眼的椰油灣教堂

IMG_2576  

教堂小小的~簡單的擺設

裡頭有溫馨傳教師再跟孩童講故事

然而也看外頭當地村民的屋子

非常簡易~但是大家都很樂天

臉上都是掛著笑容歡迎你~很不一樣的感覺

與外圍觀光客走的路線似乎差異有點大

也讓人瞬間有掉入時光旋窩不真實感

更像去別的國家體驗異國

IMG_2580  

離開後也沒有騎多遠的路上,即便到燈塔/開元港附近

P1030831  

登上燈塔看像海平面,整個視野開闊

"透中到"我們倆也不餓也不太想繼續動只想休息一回

於是我們利用燈塔影子席地而坐了一回

老實說,真的還不熱!!風很大很涼

P1030839  

去了一趟蘭嶼

讓我深深感受到我搭錯夥伴???!!!

常給我站在懸崖邊賞景配上超強天鵝颱風風感

老兄再測試我的是心臟功能是否正常嗎???

會游泳又怎麼樣?當你掉落時~浪費資源又讓人傷心吧

P1030845 

外翻篇

經過一番整吵後爭議無效,近期又再討論祕密旅行,

有機會可能要去一個峽谷玩,盡然跟我說要站在懸崖那頭拍婚紗照!

你有沒有搞錯?不是在下面拍拍照即可?

又一番爭論,於是我叫老兄去問他家人是否認同我說的?

開著skype三方討論下,我輸了!

一句很美why not do it?dont worry too much

B爸還說如果他跟我們一樣年輕,他一定加入我們一起冒險

只能說

國情不同~旅行方式也大不同啊!

 

燈塔區實際錄

海水清澈到不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vs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