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預計第二天去完赤柱下半天要留給珍寶王國Jumbo King Dom

經過兩人討論後決定捨去看充滿中國風味珍寶大船

其實原因1.天氣不佳2.時間好像會很趕3.珍寶是餐廳(消費應該不斐?)

突如起來改變計畫

那麼我們就去細細慢走好了

在赤柱巴士已經決定隨便走~哪輛巴士先來就搭誰回市區

最後是6號巴士贏~那就在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有站下車好了

好幸運

時代廣場那個空曠地前有一個展示館

放了很多鮮豔的舞龍舞獅

旁邊有電視牆撥放舞龍舞獅的歷史故事

P1000478.JPGP1000481.JPG  

看的B先生眼睛瞪得很大,開心得狠

附近當然很多百貨美食商圈

但是我們要去找尋"打小人"鵝頸橋下

因為B先生超好奇~什麼叫做"打小人"

本人也不知道怎麼說打小人的英文

就他跟說~誰對你不好~誰是你討厭的人

然後去那裏打小人!小人就跑掉了不纏住你~呵呵

------問了很多路人知不知鵝頸橋打小人---------

幾乎對我搖搖頭=_=

只好憑著五年前的印像走囉

我想打小人~已經不流行了?!

因為這次去只發現兩攤

然後一開始去時還沒人,差一點漏氣

B先生還懷疑~你確定是這個嗎?這個嗎?

還好等了一下後就有客人上門請求協助

P1000490.JPG  .

老實說,B先生看完打小人,都快把他"嚇數啦"

因為婆婆們像做法一樣,嘴巴念念有詞

最後那張"小人紙"用草鞋猛敲打

直到小人紙變成"西趴爛"碎紙

再放火燒了它!!!

看的B先生覺得需要這樣嗎?燒它?不要讓它活?

最後,我很壞心告訴他,如果你對我不好

有天我會特地來這裡打....

然後他就趕快說他要離開~不想看!叫我不要學~好好笑^V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走在對街邊逛邊看

意外讓我喵到對街有印象的古廟

於是立馬告訴有寺廟空的B先生

"洪聖古廟"

祀奉洪聖大王,與天后娘娘同為漁民最尊敬的神明

古廟建立在1847年,百年歷史

P1000501.JPG  

再繼續往前走看

發現這可愛喜氣羊羊羊~羊年當然要拍一下

P1000503.JPG

 

 

P1000509.JPG

春天的代表~櫻花!!

雖然是假的

當時在香港街上看到老實說充滿喜氣與新氣象

所以我也拼命照~這樣走路才不無聊 

P1000511.JPG  

又尋獲一枚古蹟"灣仔老郵局"

建立於1912-1913年之間,目前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郵政

可惜,逢假期!無法去進參觀內部

亂走亂彎~意外走進一條玩具公仔街

玩具公仔街也是我這次旅行想去看的

老實說~我失望!跟網路看到與介紹的似乎落差太大了>_<

對小孩來說~應該很好買(娃娃~小車車等等)

沒關係~省錢省錢省錢~催眠自我

時間差不多

該移動前往第二天的第二個重頭戲

山頂纜車-看夜景

搭噹噹車前往中環再步行

必經聖約翰大教堂ST. John's Cathedral Church 

 

P1000516.JPG  

都來到此,當然又要彎進來看一下

沿路花圃公園~花兒開的真美阿

P1000196  

P1000515  

不知不覺~山頂纜車站就在我們眼前

P1000526.JPG  

為了等一個背景無雜人山頂纜車地標

真的需要有耐心~呵呵!好多人阿

隨時都有人突然插進來~

要上山排小火車還不知覺得辛苦

P1000555.JPG  

我跟B先生原本已經預約在wildfire餐廳吃晚餐看夜景的

也不惜是否餐廳貴與否!就想在此留下美的回憶

可是~天空不做媒~起大霧

什麼也看不見~人與人之間都難看清出

你說還有什麼好看低~你說~你說

艾呦喂阿~太平山阿太平山阿~

我來兩次~沒有一次清楚成功看見你阿

無緣~我想香港旅行近期應該不會再安排

還是花錢去做一張合成@n@

恩~合成這張也是有點失敗~抓抓頭

P1000541.JPG  

還是自己找光打在臉上拍出來好看

P1000548.JPG  

大家帶著失望去排隊搭下山小火車

這時只能說塞爆啦

只能說山頂好冷~冷的"嘎冷筍"

還在外面排隊等各2小時吹冷風~沒外套真的活受罪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預備下山就衝去填飽肚皮增加熱能

然後再去狂歡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Jo vs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